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光復國小國樂團 板橋榮家公益慶生

      點閱次數:800 (2024/04/10 上午 09:35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臺北市光復國小國樂團三月三十日前往板橋榮家,關懷榮民爺爺奶奶們,適逢當天慈濟基金會新埔區的師兄、師姐們,也安排到榮家為長輩們修剪頭髮及指甲,讓祖孫互動之外,也學習到不同方式的關懷服務,現場歡樂又溫馨。  輔導會大鵬主委偕主任秘...

    • 推動性平業務成績佳 輔導會獲金馨獎肯定

      點閱次數:750 (2024/04/10 上午 09:37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行政院長陳建仁八日出席「第二十二屆金馨獎」頒獎典禮,輔導會因推動性別平等工作的付出與貢獻,獲陳院長頒授甲等獎,由副主任委員李文忠代表受獎。  陳院長表示,近年來,臺灣在性別平權方面的表現非常亮麗,讓世界都看見臺灣,臺灣也成為亞...

    •  【本刊訊】為慶祝黃埔建軍建校一百周年,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日前舉辦書畫家聯展,輔導會副主任委員傅正誠代表主任委員出席揭幕茶會致賀。他致詞時強調,黃埔百年是黃埔的大事,也是國家的大事,並稱許展出作品的傑出校友藝術成就享譽國際,祈願黃埔精神永...

    • 杏林天地

      點閱次數:723 (2024/04/10 上午 09:39)

      3D列印手術導引拼圖模型 成功治療顏面惡性腫瘤  【本刊訊】六歲的陳小弟,因持續半年右臉不對稱性突出,經電腦斷層檢查顯示右臉顴骨有一顆直徑約一˙七公分的腫瘤,再經超音波導引切片及次世代定序檢測診斷,確定為罕見的顏面骨「惡性梭狀細胞肉瘤」...

    • 中榮及清境農場慶祝兒童節 「廉」手辦理嘉年華會

      點閱次數:700 (2024/04/10 上午 09:40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為傳達「廉能政府、透明臺灣」理念,臺中榮總及清境農場合作,四月四日兒童節在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盛大舉辦「清境『童』樂‧與『廉』逗陣行」嘉年華活動,吸引大批親子參加,讓誠信教育向下扎根。  輔導會副主委傅正誠以最近食安事件為例,希望...

    • 整合震災救助事項 政府助花蓮災區重建

      點閱次數:711 (2024/04/10 上午 10:02)

      【本刊訊】○四○三花蓮地震後,各部會第一時間啟動救助工作,行政院並透過圖卡彙整跨部會資源,盼能最有效率地協助重建復源。相關資訊請掃描QR code。 行政院表示,目前臺九線、臺八線仍持續推進搶通,希望盡快恢復花蓮交通。感謝各部會、花蓮縣政...

    • 服務新消息/

      點閱次數:1010 (2024/04/10 上午 10:04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依據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五十四條規定,輔導會辦理「軍職退休人員因年金改革節省退撫經費支出挹注退撫基金作業」,業於今年二月二十一日由國防部會同輔導會確定,一一二年「節省之退撫經費支出計四十一億餘元」,已編入一一四年度「退除役...

    下一頁